主頁 關於體奧會 最新消息 得獎名單 圖片集 聯絡我們
You are here:最新消息 → 國家金牌運動員到訪澳門立法會 - 新聞稿
國家金牌運動員到訪澳門立法會 - 新聞稿
   2023/12/19 19:10:43

為慶祝澳門回歸祖國24周年,由中國澳門體育暨奧林匹克委員會及體育局聯合舉辦的「國家金牌運動員訪澳系列活動 : 活力行20231210日在澳門舉行。此次活動由本會青年委員會承辦,並得到銀河娛樂集團全力贊助。

活動中,九位中國體操和跳水奧運冠軍運動員:馮喆、李小鵬、楊威、黃旭、鄒凱、邢傲偉、吳敏霞、林躍和陳艾森蒞臨澳門,參與了一系列校園分享活動。其中,1210日,運動員們前往澳門公益金百萬行,向各界參與人仕熱烈打氣,用運動員風采為活動注入動力。隨後由中國澳門體育暨奧林匹克委員會青年委員會主任馬志成先生帶領下參觀了澳門立法會。

在參觀期間,澳門特別行政區立法會主席高開賢先生、中聯辦協調部部長仇昱女士、中聯辦宣文部副部長殷汝濤先生和澳門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何潤生先生等嘉賓一同出席。運動員們與嘉賓們進行了友好交流,分享了他們在奧運會上的精彩經歷和對澳門回歸周年的祝福。

立法會主席高開賢先生表示,澳門立法會作為澳門特別行政區的最高立法機構,負責制定重要的法律和政策,對澳門社會的發展具有重要的影響力。十分歡迎國家運動員們參觀立法會,充分體現了他們對澳門的關心和支持。

隨後,馬志成先生為129日及10日舉辦的「國家金牌運動員訪澳系列活動 X政協委員進校園」「國家金牌運動員訪澳系列活動 : 活力行2023作總結,表示活動圓滿舉行,得到了廣大市民和學生的注目和歡迎。活動不僅成功凝聚了正能量,讓更多人關注和參與公益金慈善活動,也為社會樹立了正面的人生觀、價值觀和奧林匹克價值。

此外,活動特別與澳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合作,邀請了全國政協常委、全國政協委員、省級政協常委、市政協委員聯同國家運動員們走進校園擔任主講嘉賓他們結合自身的工作經驗和政協委員的身份,與師生分享個人成長故事和奮鬥歷程,讓學生們更了解國家的發展大局,並加強了他們對國家的歸屬感和認同感,發揮了雙重積極作用。此外,更勉勵廣大青年矢志刻苦學習,奮力創新創造,融入實現中國夢的壯闊奮鬥之中,在國家偉大的發展賽道上奮勇爭先。


最後,感謝澳門立法會主席、中聯辦協調部部長、中聯辦宣文部副部長和澳門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等嘉賓出席運動員們到訪立法會,期間的交流充分體現了體育界與政治界彼此關心共融,相信良好的溝通有助推動政府打造體育之城,讓澳門持續邁向繁榮的康莊大道。

圖一 國家金牌運動員與一眾嘉賓於澳門立法會合照

圖一 國家金牌運動員與一眾嘉賓於澳門立法會合照


    中國澳門體育暨奧林匹克委員會

     2023 年 12月 12



聯絡我們
中國澳門體育暨奧林匹克委員會

·地址: 澳門氹仔路氹新城國際

  體育綜合體保齡球中心2樓

·電話: (853) 2857 1037

·傳真: (853) 2857 1061 

·電郵: noc@macauolympic.org

NEWS
·「中國澳門體育暨奧林匹克委員會 2024-2028年度機關成員就職典禮暨聯歡晚宴」
·2024 年度 會員大會及 新任機關成員選舉-新聞稿
·國家金牌運動員到訪澳門立法會 - 新聞稿

中國澳門體育暨奧林匹克委員會

地址:澳門氹仔路氹新城國際體育綜合體保齡球中心2樓

電話: (853) 28571037 傳真: (853) 28571061  電郵: noc@macauolympic.org

辦公時間:  星期一至四 09:00-13:00,14:30-17:45   星期五 09:00-13:00,14:30-17:30 (週六、日及政府假期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