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關於體奧會 最新消息 得獎名單 圖片集 聯絡我們
You are here:最新消息 → 國家金牌運動員訪澳系列活動2023 - 新聞稿
國家金牌運動員訪澳系列活動2023 - 新聞稿
   2023/12/19 18:52:18

為熱烈慶祝澳門回歸祖國24周年,中國澳門體育暨奧林匹克委員會與體育局及澳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聯合舉辦,由本會青年委員會承辦活動「國家金牌運動員訪澳系列活動 X政協委員進校園」,及與體育局聯合舉辦,由本會青年委員會承辦活動「國家金牌運動員訪澳系列活動 : 活力行2023,已於129日及10日隆重舉行,活動由銀河娛樂集團(下稱「銀娛」)全力贊助。

今年本會成功邀請了一眾體操奧運冠軍運動員:馮喆、李小鵬、楊威、黃旭、鄒凱及邢傲偉,與跳水奧運冠軍運動員:吳敏霞、林躍及陳艾森,共九位金牌運動員來澳參與是次盛事。運動員訪澳期間出席了多個活動,包括與本澳青少年運動員、多間學校作分享交流,以及參觀由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攜手銀娛合力推動的荔枝碗船廠片區,感受本澳歷史片區活化及社的新文旅魅力

中國澳門體育暨奧林匹克委員會青年委員會主任、澳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會長馬志成表示,「政協委員進校園」活動是澳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的品牌項目之一,多年來在校師生中得到了廣泛的支持和認可。這次活動與「國家金牌運動員訪澳系列活動」結合,除了由國家運動員分享努力拚搏的勵志故事外,政協們將透過講座引領青年深入了解國家和世界的發展趨勢,增強師生們的民族自豪感和國家認同感。國家金牌運動員訪澳系列活動延續了創新的特色,結合了體育、教育及社會議題等加乘,讓活動成功發揮凝聚正能量、宣揚正面人生觀及奧林匹克價值的作用,並再次獲得了澳門大眾的注目及歡迎。

活動特別邀請了全國政協常委何潤生、廣東省政協委員李居仁擔任澳門坊眾學校的主講嘉賓,全國政協委員邱庭彪、廣州市政協委員梁偉明擔任工聯職業技術中學的主講嘉賓,全國政協委員蔡明威、河南省政協委員馮家超擔任澳門大學的主講嘉賓。他們結合各自所在的工作崗位和擔任政協委員的親身經歷,與師生分享個人成長故事和奮鬥歷程,勉勵廣大青年矢志刻苦學習,奮力創新創造,把自己的青春夢想融入實現中國夢的壯闊奮鬥之中,在共同譜寫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賽道上奮勇爭先。

適逢其會澳門公益金百萬行慈善活動,國家奧運金牌運動員與澳門出戰杭州亞運的運動員(空手道: 郭建恆、方文浩/武術: 李褘、黃俊華、宋子君、蔡飛龍、蘇楚雯、王詠欣、黃心妍、陳子傲)一同登上活動雙層巴士,為百萬行人仕熱烈打氣,將運動員的風采與活力輻射到社會各界。

圖一 李小鵬 鄒凱 馮喆於坊眾學校作分享

圖一 李小鵬 鄒凱 馮喆於坊眾學校作分享

圖二楊威 黃旭 邢傲偉 於婦聯學校作分享2

圖二楊威 黃旭 邢傲偉 於婦聯學校作分享2

圖三 一眾國家及澳門出戰杭州亞運的運動員於公益金百萬行合照

圖三 一眾國家及澳門出戰杭州亞運的運動員於公益金百萬行合照

圖四 運動員與活動單位嘉賓合照


中國澳門體育暨奧林匹克委員會

20231210





 




聯絡我們
中國澳門體育暨奧林匹克委員會

·地址: 澳門氹仔路氹新城國際

  體育綜合體保齡球中心2樓

·電話: (853) 2857 1037

·傳真: (853) 2857 1061 

·電郵: noc@macauolympic.org

NEWS
·「中國澳門體育暨奧林匹克委員會 2024-2028年度機關成員就職典禮暨聯歡晚宴」
·2024 年度 會員大會及 新任機關成員選舉-新聞稿
·國家金牌運動員到訪澳門立法會 - 新聞稿

中國澳門體育暨奧林匹克委員會

地址:澳門氹仔路氹新城國際體育綜合體保齡球中心2樓

電話: (853) 28571037 傳真: (853) 28571061  電郵: noc@macauolympic.org

辦公時間:  星期一至四 09:00-13:00,14:30-17:45   星期五 09:00-13:00,14:30-17:30 (週六、日及政府假期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