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關於澳體會 最新消息 得獎名單 圖片集 聯絡我們
You are here:最新消息 → 「2013/2014年度澳門優秀運動員中銀奬學金」頒奬儀式
「2013/2014年度澳門優秀運動員中銀奬學金」頒奬儀式
  2014-7-6 22:03:09 

中國澳門體育暨奧林匹克委員會於昨日(30日),假澳門旅遊塔會展娛樂中心舉行「2013/2014年度澳門優秀運動員中銀奬學金」頒奬儀式。全國政協副主席、體奧會榮譽會長何厚鏵、中國銀行(澳門分行)行長葉一新亦應邀出席頒奬禮。

體奧會一直支持和配合澳門特區政府體育政策的推行,並與本澳各體育總會緊密合作,共同努力推動澳門奧林匹克體育運動的發展。在過去一年,澳門的運動員出外參加了多項國際體育賽事,並取得了多個奬項,為澳增光,成果豐碩。體奧會在中國銀行(澳門分行)的全力支持下,設立了「2013/2014年度澳門優秀運動員中銀奬學金」。奬學金目的為鼓勵和嘉許在2013年1月至2014年4月期間,在各個大型綜合性運動會及大型體育賽事中獲得優異成績的本澳運動員。

是次獲頒發獎學金的運動員共有152位,來自本澳13個體育總會,他們分別在去年1月至本年4月期間,參加了各項亞洲或世界錦標賽、亞洲或世界青年錦標賽,亞洲青年運動會、東亞運動會和葡語系運動會,以及殘奧及非殘奧系列合共16個賽事的個人或團體項目,並獲得前三名的優異成績。

體奧會會員大會主席馬有恆和理事會主席盧景昭在儀式上分別致詞。該會除感謝是次奬學金的贊助機構中國銀行(澳門分行)外,亦感謝澳門特區政府、各社會機構及團體賢達,以及各體育總會和運動員長期以來對該會工作的支持。該會祝賀各得奬運動員,並為他們所付出的努力和汗水表示認同和嘉許,同時希望運動員能珍惜及善用是次奬學金,繼續努力充實及提升自我,並秉承以往刻苦訓練和拼搏的精神,不驕不躁地繼續認真練習和參與比賽,並為本澳年青一輩的運動員們竪立良好的學習榜樣,以及在未來的日子裏繼續為澳門特區爭取殊榮。

馬有恆和盧景昭並向是次奬學金的贊助機構中國銀行(澳門分行)致送紀念品,感謝該行對本澳體育事業發展的支持、最重要是對本澳運動員的關愛和鼓勵。紀念品由中國銀行(澳門分行)葉一新行長代表接受。

是晚出席頒奬儀式的嘉賓還包括體奧會理事會副主席、澳門民政總署主席黃有力、體奧會秘書長陳澤武、體奧會青年委員會主任馬志成、體育發展局戴祖義局長及潘永權副局長、教育暨青年局局長代表老栢生副局長、中國銀行(澳門分行)葉兆佳副行長、體育委員會委員、體奧會理監事、會員大會和青年委員會成員、澳門各體育總會領導,以及得獎的運動員等合共二百多人出席,場面熱鬧。

聯絡我們
澳門奧林匹克委員會
·地址:澳門氹仔體育路185   -195 號
·電話:(853) 28571037
·傳真:(853) 28571061
·電郵:
  noc@macauolympic.org
NEWS
澳門奧林匹克委員會
澳門氹仔體育路 185-195號
電話:(853)28571037